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使用牙線常遇到的困難及解決方法


難於操控牙線清潔牙齒鄰面 
雙手操控牙線的距離越大,牙線就越難操控。所以應把距離縮短至約兩厘米,並拉緊牙線,情況就會改善。初期可先嘗試使用牙線清潔門牙,熟習後再嘗試清潔後面的牙齒。


後面的牙齒鄰面難於清潔 
要把操控牙線的手指放進口內,才能夠清潔後面的牙齒。


不正確使用牙線以致弄傷牙齦 
正確地使用牙線是不會弄傷牙齦的。使用牙線時,要把它慢慢「滑」進牙縫,緊貼其中一邊牙齒鄰面,由牙齦溝最深的地方開始,輕輕上下拉動牙線清潔,這樣就不會弄傷牙齦。


牙線難於「滑」進牙縫 
牙線難於「滑」進牙縫可能是由於牙石積聚的緣故。只需讓牙科醫生把牙石清除,情況就會改善。牙石清除後,切記每天刷牙和使用牙線清潔牙齒。

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應向牙醫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資料來源: www.toothclub.gov.hk ; www.bjdenta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