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應隔多久檢查牙齒一次?

對一般人來說,可每年檢查牙齒一次。但一些高危或有特別需要的人士,就需要6個月檢查口腔一次。這些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包括:


弱能人士
由於弱能人士在保持基本口腔 生方面出現困難,他們會深受牙周病蛀牙的威脅。


頭部和頸部曾接受電療的人士
在電療過程中,口腔的正常組織會受影響,引致唾液分泌減少、口腔黏膜發炎等及容易患上蛀牙牙周病


吸煙人士
吸煙者患牙周病的機會比非吸煙者高出至少五倍。


患有嚴重口腔疾病人士
一些患有嚴重蛀牙牙周病口腔癌、裂顎等人士,需要接受較頻密的口腔檢查,以確保口腔健康。



患有系統性疾病人士
患有糖尿病、血友病、愛滋病等人士,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受到妨礙,抵抗病菌的能力相應降低。如果口腔不夠清潔,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就會十分容易引致牙周病。並且,牙周病的病情會迅速惡化,變成嚴重的牙周病


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toothclub.gov.hk , www.bjdental.com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牙醫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