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應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刷牙

選擇普通牙刷時,要注意的是它必須能在你的口腔內靈活地轉動,刷到每一個牙面。它的刷毛必須要柔軟,才不會令牙齦受損。


刷頭大小應根據口腔大小選擇。 一般來說,刷頭像香港一元硬幣直徑般大均適合用。
刷牙能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膜,我們應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刷牙,徹底清除牙菌膜,才可預防牙周病。


由於牙菌膜最易積聚在牙齦(牙肉)邊緣的齦溝內,因此刷牙時要把牙刷斜放。
有次序地刷牙
1.
先刷上、下排牙齒的外側面,把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的位置,以兩至三顆牙齒為一組,用適中力度來回移動牙刷。
2.
然後再刷牙齒的內側面,重複以上動作。
3.
刷門牙內側面的時候,牙刷要直立放置,用適中的力度從牙齦刷向牙冠。
4.
最後要刷咀嚼面,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動。


參考資料: www.toothclub.gov.hk , www.bjdental.com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牙醫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