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什麼是牙紋防蛀劑?















它保護有深溝和坑的牙齒,尤其是溝紋在大牙的咀嚼面上,因為小朋友的蛀牙多在大牙上。它是用透明或白色的膠質造成的,加在牙面上就可防止蛀牙。


牙紋防蛀劑如何防止蛀牙?

即使小朋友小心認真地刷牙和用牙線,但清潔細小的牙溝是非常困難或不可能的。食物和細菌會積累在這些凹陷處,令小朋友增加蛀牙的危險。牙紋防蛀劑封住了牙紋,不讓食物和牙菌膜接近溝紋,從而減少蛀牙機會。


牙紋防蛀劑可維持多久?

研究指出牙紋防蛀劑可留在溝紋很多年,所以小朋友可在蛀牙機會最高的年紀中避免蛀牙。如果小朋友能保持口腔衛生,少吃硬的食物,牙紋防蛀劑就會耐用了﹗牙醫亦可幫小朋友修補失去和咬爛了的防蛀劑。


怎樣塗牙紋防蛀劑於牙面?
施用方法迅速又舒服,只要一次療程就可以了。牙醫首先處理牙面,吹乾,塗上防蛀劑,最後等它變硬。


施用防蛀劑應要多少錢?
這個療程不昂貴,給予小朋友重要的牙齒保護。實際價錢請向牙醫咨詢。


哪些牙齒需要施用防蛀劑?
那些有很大機會蛀的牙,例如大約在6歲和12歲時長出的大牙,就要施用防蛀劑,此外,有深刻溝紋的牙齒使用防蛀劑亦可防止蛀牙。

如果小朋友施用了防蛀劑,那麼刷牙和用牙線就不重要嗎? 絕對不是,防蛀劑只是防止蛀牙的其中一步,刷牙,用牙線和定期檢查牙齒才可保持健康燦爛的笑容。






參考資料: www.bjdental.com/
 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牙醫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