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牙齒排列參差不齊 - 牙齒排列不整齊



由於恆齒的體積比乳齒大,恆齒長出時可能不夠空位,引致牙齒排列參差不齊。這個情況會否改善,要待小臼齒長出後,以及頜骨發育穩定才可以確定。如果有疑問,可請教您的牙科醫生



牙齒排列出現空隙

 

牙齒排列出現空隙,最主要的原因是恆齒的體積跟發育中的頜骨不配合。這種情況可能是暫時性的。至於牙齒排列日後會否回復整齊,就要請教您的牙科醫生

 
牙痛
 
蛀牙會引致牙痛,特別當進食冷、熱、甜、酸的食物的時候。如果蛀壞的部份深入牙髓, 牙髓便會受細菌感染而發炎,引致更劇烈和持續的痛楚。其實牙痛的成因十分多, 所以如果您有牙痛,必須接受牙齒檢查,才能得到正確的診斷。
牙齦痛
 
牙齦痛的成因可能是牙齒長出、口瘡(俗稱「飛滋」)或者牙周病。如果您有牙齦痛,應請教您的牙科醫生,才能得到正確的診斷。






資料來源: www.bjdental.com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牙醫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